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鸭子和馅饼系列番外

正文没写几个字……

居然有番外……

不……

其实是

片段灭文大法好啊!!

我就是想让阿诚能拿枪,十项全能!

=+=+=+=+=+=+=+=+=+=+=+=+=+=+=+=+=

        明诚在寒风呼啸的车站从日中站到午后,最后一趟车子缓缓离站时,他才终于无法抑制的发起抖来。没有谁从车厢里下来,没有谁,这圣诞前最后的一班列车上,没有任何与明诚有关的人走下来。明诚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哥没有来,为什么,如同他不明白大哥当初为什么会同意他独自到这个寒冷的国度求学。

      一年前,明诚几乎是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把录取通知放到明楼面前,他以为明楼会惊讶,会愤怒,甚至可能会把通知书连同茶杯都摔到自己脸上。可是没有,明楼只是认真的把通知书看了两遍,一如他看任何与自己有关的文件。然后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点点头:“明天去多买几件御寒的衣服。我知道你说不穿皮草,那就不必买了,拿我那件去改一下。”

        太过顺利,让明诚准备的一肚子亲情道理都没了用武之处,一时间讪讪着不知所措:“大哥……”

       “去吧。”明楼却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大姐那边我去说。”

       “但是,大姐不会同……”

       “所以才说了我去说啊!”明楼突然拍案而起,骤然爆发的毫无先兆。明诚这时才看清明楼眼底灼烧的火焰,被死死压制却剧烈燃烧的火焰。之前最后的犹豫瞬间被烧毁不见,明诚挺直腰背,郑重的低头:“谢谢大哥。”转身出门,干脆果决,但偏偏在关门的瞬间一顿:“大哥。你……会来看我吗?”

        没有关上的门不足以看到明楼的脸,沉默长到明诚以为自己不会得到回答时,明楼的声音才低低的响起:“会,只要你尽力,我圣诞节就去看你。”

       “谢谢大哥。”明诚关上门,小心的吸了吸鼻子。

        明楼没有阻止他,可是明诚知道大哥也并不赞成。实际上,明诚入学的第三个月就明白了自己的大哥为什么不赞成,但当他第无数次被打得几乎昏厥时还是不明白,大哥为什么会点了头。

        明诚原本没必要来这里,他已经拿到了不下三份通知,其中两封还带着全额奖学金,甚至还有一封是来自明楼就读的学院。明诚已经做好了准备远赴法国和明楼一起生活。可就在那最后一个假期里,连续两场的爆炸、暗杀,最近的一次居然是保镖本身将枪口对准了明楼的脑袋。紧接着明镜就解散了整个明家的私人保镖部,如果连同吃同住了十年的保镖都不保险,那还能相信谁?虽然知道这次十有八九是针对明楼这个明氏第一继承人的,但明镜还是第一时间把明台送去了香港。明楼有伤在身,明诚一天24小时不理的守护照顾。明镜反倒只带着阿香一个姑娘家出入,明诚提过一次。明镜安抚的拍拍明诚肩膀:“动我?我前脚咽气,整个明氏后脚就是明楼的,到时板上钉钉,这群老鼠一毛钱好处也捞不到。你好好帮我把明楼看好就行了。”

        明诚的确把明楼看的好好的,假期结束时,两个人一起登上了飞机。明楼一路都用好听的声音念着法文,不厌其烦的和初学法语的明诚做些日常对话。美其名曰是锻炼明诚的口语能力,实则每次看到明诚找不出合适的语态词性而尴尬纠结时都笑得格外开心。

        之后,之后明诚终于查到了这所传说中的护卫学校,偷偷递交了申请书。而明诚出发时,明楼没有来送他。明诚在机场站到最后一秒,才不得不登机。既然如此不愿意,为什么大哥不阻止我?阻止了你就会放弃么?明诚问自己。不,当然不会。但大哥真的连拦都不拦他一下,明诚又觉得失落。

       “大哥……”明诚喃喃,气流带着疼痛从胸口传开拉回了明诚的意识,圣诞节就在明天,现在是训练时间。

       “Brother?”魅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明诚几乎是本能的翻身侧踢,闪电般又把自己站成防御姿态。对面的女性教官甩着一头耀眼的红发,斯拉夫民族特有的强悍在这个身材娇小的教官身上都浓缩成了可怕的爆发力和技巧。不能倒下,至少现在还不能倒下。明诚小心的呼吸,肺部大约有些挫伤,肋骨没断,教官还真是手下留情啊。

       “圣诞节的家庭聚会?”教官一边攻过来,别扭的中文在明诚耳边滑过。发音太过诡异,让明诚下意识的抖了一下,拧腰后撤,险险避过教官手心藏着的利刃。

       “No!”反手出击,凭空出现的钢丝直取教官脖颈……

       “叮!”计时器响起,锋利的钢丝几乎贴着颈动脉肌肤,迷你匕首的尖锐与睫毛交错。

        两个人从胶着的状态起身,明诚小跑回到刚刚站起的队伍里。教官甩甩手,示意下课,一众学院弯腰敬礼,有血液从不同的人身上滴答而下。圣诞前的最后一节课,结束了。

   

        那是明诚度过的最为寒冷的一个圣诞节。放圣诞节期的学校连平时川流不提的后勤保障人员都看不到,寂静的如同一座小型鬼城。明诚退掉了预先订好的饭店套房,自己一个人窝在小小的隔间里盯着蜡烛发呆。虽然学习区充斥着各种高科技设备,住宿区却始终固执的坚守着建校之初的传统,睡觉的地方是不需要照明设备的,连淋浴用的热水一周也只供应一次,一人十五分钟。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他的家人远在千里之外,大姐可能以为他还在法国,明台上次写邮件还说要自己给他邮寄马卡龙,而大哥,他已经很久没有大哥的消息了。上一封邮件还是一个月之前。至于朋友,明诚苦笑。斯拉夫民族的彪悍在分化期上也显示得很早,平均10~12岁的分化期,自己这种超过20岁还没分化的,在这里几乎已经被打上了Beta的标签。在Alpha率高达87%的地方,一个零经验的Beta新生实在是讨不到什么好脸色的。偶尔也有,但那种笑容明诚太明细其隐藏的龌龊含义,能避则避,实在不行,明诚也还是会“私下解决”的什么。事实上,这么“私下解决”了几次后,明诚还是结交到两个关系不错的年轻人。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但技术能力都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美国青年,非常的沉默寡言,却在目睹了一次“私下解决”后主动找明诚一起午餐,就是还是不怎么说话。还有一个做事滴水不漏的英国青年,看样子大约比同期都要大出五六岁的样子,身体机能一直是吊车尾的位置,但只要一沾上电子设备就像变身一样,睥睨众人。连着两次在体能训练时被明诚拉了一把后,就在电子训练里不时的点拨明诚。但也就这么两人,圣诞节也都告假离校了。新生是不允许离校超过两天的,所以明诚一直在等,等待明楼的出现。明明答应过,圣诞节回来看他的。

        那个寒冷的圣诞节,明诚在隔间里消磨了一个晚上,在体能室消磨了一个上午,靶场一个下午,隔间又一个晚上。圣诞节后的清晨,明诚例行出门晨练,楼道里满满是穿梭的同学,仿佛之前寂静的一夜不存在。

        明诚用了很长的时间思考为什么明楼没来,是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虽然明诚一直是追逐着明楼背影的前进,但明楼从未说过他做的不够好。他的大哥永远说他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努力。所以这次,明诚也用了二十分钟的努力,可是为什么,这次大哥没有信守诺言,为什么。

        

        那时的明诚不知道,在那个圣诞节,远在法国的明楼正在被第一个Alpha自主发情期折磨。被人恶意掉包的抑制剂,不愿意向本能妥协的坚持,明楼把自己反锁在密闭的小阁楼里生生扛了两天,最后落下了头痛的毛病。

        那时的明楼也不知道,自己这一次固执的坚持会引来近乎缠绕自己半生的懊悔。

=+=+=+=+=+=+=+=+=+=+=+=+=+=+=+=+=+=

我在写什么啊……打滚儿……

说好的傻白甜呢?!

嗷嗷嗷!!!

本来是想写双向暗恋梗,为什么变成这样?!

习惯性求吐槽……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