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18~19 论<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和<天上掉馅饼了>【ABO】

架空现代AU

楼诚  荣许  台丽

说好的傻白甜呢?说好的没有商战没有阴谋的呢?(╯‵□′)╯︵┻━┻!

自己挖的坑,吃土也要填上!

只求不要打我。

BUG,OOC遍地……请小心脚下的坑和头顶的雷……

我真的尽力了!信我!(QAQ)

为了大家不懵逼,我说明一下……这里没有曼春姐的存在(没办法,我太爱她,不舍得她被明楼虐……)

但是这里有个男性汪满春,嗯,就当是性转了吧……至于其他……请回顾前面哒内容!

=+=+=+=+=+=+=+=+=+=+=+=+=+=+=+

18

        阿香觉得这是她过得最难受的一个元旦!大少爷一定是脑子坏了,才会大元旦的把阿诚哥调去出差。大小姐整天都没几分笑容,小少爷好容易把大小姐哄笑了,一扭头看到大少爷……前功尽弃!而且这次不知道怎么的,连小少爷也看大少爷不顺眼,话里话外都是刺。明明前之少小少爷上头条还是大少爷搞定的,这转头大少爷居然由着小少爷指桑骂槐都不带反击的。果然阿诚哥不在,明家食物链都要崩毁了吗?

        但最最奇怪的是大少爷本身。早餐自己习惯性摆了阿诚哥的碗筷,被瞪了半天,幸好有小少爷解救。明明做了四人份的晚餐却剩下好多,算来算去,合着大少爷您一顿晚餐就吃了一个金丝卷加小半碗粥?您平时一顿夜宵也不止这个量啊!说起夜宵,半夜三更的咖啡一杯一杯灌,送去的三明治小点心却一点儿没碰。阿诚哥你快回来吧,这大少爷我真的伺候不来啊!!!

        元旦后的第一天,还在轮休中的明氏大厦人丁稀少。明楼按按鼻梁,好累,下意识的按了桌上的通讯:“阿诚,咖啡。”

        对面沉默了一阵,才有女声响起:〈好的。您要黑咖还是……?〉

       “不,不用了。”明楼切断了通讯,用力揉了揉额角。头痛在神经深处隐隐涌动,呼之欲出。汪家尚没有动作,藤田方正却已经嗅到了味道而频频试探。暗线的清查丝毫没有进展,家外的貌合神离还要继续演,家里……他每天还能回家已经算大姐宽容了。

         桌上的手机突然闪烁起来,明楼迅速拿起手机,将耳机戴好,按亮桌下隐藏的按钮。小小的红色灯闪烁了两下,变为暗淡的蓝色。

       “通讯位置是重叠的。”耳机里传来清晰的女声,“对方没有监听,可以正常通话。”

        明楼默默的镇静了一下,才接通电话贴上另一边的耳朵:“忙碌的汪经理怎么有空联络?明楼真是受宠若惊。”

       “明总裁,我现在恐怕没有你忙吧?最近阿诚都不见人啊?”对话另一端汪满春的声音带着某种让人恶心的黏腻,“说起来,我这里刚好逮着个小偷,不知道,明总裁有没有兴趣?”

       “汪家的小偷与我何干?”

       “别这样嘛,明总裁。我保证,这个小偷,你一定有兴趣!”

        明楼的拳紧了又松:“那我随时恭候汪经理大驾。”

       “别啊,这种私事怎么好到公司说……啧!”电话对面似乎被什么打扰停了一下,“不如就去‘玄都’吧,环境好,也清净。”

       “汪经理这是已经都安排好了吧?”

       “哎呀,我这也是想为明总裁分忧嘛……”

       “我看着我现在也只能是恭敬不如从命了。”

       “哈哈哈。能请到明总裁是我的荣幸。”汪满春突然压低了声音,“我保证给明总裁准备了惊喜。”

       明楼直到通话被彻底断开,才惊觉自己生生握断了手中的钢笔,黑色的墨水沾满手掌。

       “已经追踪上了。”耳机里,女声又响起,“青瓷转手。”

       “……他没事吧。”明楼声音无波

        对面像是愣了一下:“青瓷安全……”

       “我问你他有没有事!”明楼突然暴涨的音量显然吓到了对方,好一会儿才又响起来,这次是王天风的声音:“心跳和脉搏都维持在基准线以内。我说过他一直是安全的。”

        明楼抓起桌上的咖啡杯砸了下去,杯盘碎裂飞溅。

19

        玄都取意世外桃源,整个会所从外看只是青砖高墙,平淡无奇,转到内力却是桃红柳绿曲径通幽。加之是纯会员制,私密性更高一层,是很多商家私下沟通的好选择。一度,明楼也曾常来常往,那时明楼还是要真的叫汪芙蕖一声老师的。而今晚,距离明楼上一次踏入这里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年头。

        现在对面坐着,或者说躺着的是只穿了一件浴衣的汪满春,明楼正襟而坐,眉头紧锁。

       “明总裁可有日子没来这里玩儿了吧?叔父特地说要好好款待……”

       “有话直说吧,明氏现在很忙。”明楼瞟了一眼放在面前的茶杯,上好的胭脂釉色,隐隐透光,只是装着浓绿的日式抹茶,完全坏了韵致。汪满春对明楼的拒绝丝毫不在意,反而笑得更欢,从怀里摸出一个小小的东西放到茶桌上。明楼见了目光猛的一聚,全身显然都僵硬起来。

        那不是什么稀奇东西,只是一颗扣子而已,珍珠母贝的材质,打磨光滑圆润,唯一一点儿特殊大约是那扣子并非圆形,在一侧有个细长的缺口,非要计较的话,是个极为圆胖的字母C。C,Cheng,明诚的诚。明诚在明家实在是看不出哪里像个少爷,只除了这颗扣子。每件衬衫买回来都会有一颗扣子按原样用同色的珍珠母贝重新制作,每一件衬衫,无一例外。这是连明台都没有的待遇,却也是几乎无人知晓的待遇。因为这颗特殊的扣子永远处于第四颗的位置,而你什么时候看过明诚穿衬衫不打领带,或者打领结不出礼服?这第四颗的的位置又如此特殊,不是穿脱衣服时,是无论如何也碰不到的。就算有人偶尔瞥见这颗材质不同的扣子,如果不是非常靠近也不会发现那个细长的缺口,只当是平常的朱贝扣罢了。这就像摊开在太阳下的隐形墨水文件,明目张胆,又隐秘异常。

        此时,这颗扣子静静的躺在茶桌上,白色的基底,泛着一点儿虹彩。明楼小心的捏起这枚纽扣在指尖慢慢的摩挲:“汪经理是在哪里得到的?”

        汪满春突然不笑了,他翻了个身,像鳄鱼匍匐一般攀上茶桌欺近明楼:“这,是我从那个小偷那弄来的……哦,不对,应该说,是我撕小偷的衣服时不小心扯掉的。”

        明楼瞳孔骤缩,闪电般已经掐住了汪满春的喉咙:“你敢动他!”

        汪满春被掐的呼吸困难却还是笑,伸手扯开自己的浴袍,肩膀肋下居然都是抓痕。明楼面色霎时惨白,手一松。汪满春跌坐在地上笑声和咳嗽夹杂着不停传来:“我何止敢动……咳咳……我里里外外都动透了……咳咳……哈哈哈哈!!”

        明楼晃了一下,像是突然被卸掉了所有力气,目光呆滞的盯着面前的茶杯不动。汪满春好容易缓过这口气来,坐直起身体,显出胜券在握的样子:“人嘛,我还是可以还给明总裁的。毕竟味道我已经尝过了,留在我这里也没什么用处。只是……”

       “只是什么?”明楼答的快,语气却飘忽不定。

       “只是,我要明氏7%的股份。”汪满春眯着眼,一瞬不瞬的盯着明楼,“这不多。7%,换你的阿诚。”这个数并不大,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如果拿到这7%,再加上汪满春手上现在拉拢的几个小股东,虽然还动不了明家的绝对优势,但已经稳坐第二大股东。倘使明楼真的给出这7%,明镜是绝不会留他继续当这个总裁了。换言之,就是要明楼用自己现有的一切来换明诚。汪满春不信明楼舍得,不过是个Omega罢了,就算是从小养大,难道还能比自己的身家重要?况且,还是个不干净了的Omega……果然,汪满春在明楼眼里看到震惊,犹豫,挣扎,和放弃。

        明楼站起身,整了整身上的西装,已然恢复不怒不喜的表情:“汪经理说笑了,阿诚现在远在法国,您找我来这一趟就送我这么个扣子,实在让人失望。明氏百年,起起落落,却从没有把家资拱手送人的说法。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说罢,转身即走,匆忙间撞到了茶桌,胭脂红的茶碗倾翻,深绿色的茶汁趟了一地。

        待明楼走远,汪满春起身系好了浴袍,走到屏风处一按,打开一道暗门,门内是被牢牢捆绑在椅子上的封了嘴的明诚。此时,明诚目光涣散,竟然像是失神了一般。

       “阿诚,你看,我就说了,他不是真心待你的。”汪满春弯下腰几乎是温柔的抚摸明诚的脸颊,慢慢的帮明诚卸下封口。那封口竟然带着粗长的口弦,封在嘴上恐怕是要一直顶到喉咙的。明诚被激得咳嗽了几声,汪满春赶忙又是拍背,又是抚胸:“这下你明白了吧?只有我,只有我是真的对你好的。阿诚啊……”

       “我不信。”明诚声音沙哑,却阴冷,“我现在谁都不信!”

       “都这样了,你还不信我?”汪满春其实样貌并不差,做出这幅深情的委屈简直可以称得上真挚。只可惜明诚只是冷冷的看着,轻哼了一声:“除非你帮我。”

       “你说怎么帮?”

       “帮我搞垮明楼。”

       “搞垮明家我是可以帮忙,不过……”汪满春意有所指的抚摸着明诚的大腿。

        明诚连眉梢都没抖一下:“你要是肯帮我,自然少不了你的好处。”

       汪满春见明诚松口,喜得完全无法自禁,直接扑过去,明诚一扭头只亲到唇角:“你急什么,事成了,你要的我自然给你!”明诚挪开目光死死盯着明楼离开的方向,“我要他永不翻身。”

        汪满春看着明诚狠绝的眼神,嘴角勾出一个残忍的笑容。明楼啊明楼,你做梦也想不到,最后捅你一刀的正是你的阿诚吧?

tbc...

=+=+=+=+=+=+=+=+=+=+=+=+=+=+=+

放雾霾假喽~~~【咦?暴露了坐标啊!

下一次更新就差不多傻白甜回来了……

真的,我有打腹稿的……

只是话痨晚期,越写越多……我真的控制不住!QAQ

为啥一直在虐大哥呢?番外也是虐大哥……我对大哥是真爱的啊!!!

另,厚颜无耻的说

红心和推荐都是满足不了我的!请用评论砸死我吧!!!

最后还是求校对!求吐槽!

评论 ( 31 )
热度 ( 81 )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