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29~30 论<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和<天上掉馅饼了>【ABO】

架空现代AU

楼诚  荣许  台丽  风镜

我觉得自己脸好痛……我怎么就忘了自己说过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呢?

我怎么就忘了高呼过片段灭文大法好呢?!

我又是那种甜不过三秒的类型……

【我发誓,这篇完了,我死都不挖坑了!绝不挖!绝不!!!】

=+=+=+=+=+=+=+=+=+=+=+=+=+=+=+=


29

        那是一栋埋没在一堆老旧小区里的15层半新写字楼,上一次整修大概也是七八年前的样子了,曾经时尚的玻璃幕墙显得灰白落后于时代。明楼看着明诚同时按下1层和4层按钮激活了14层的数字,电梯从地下直升14层。

       “在一堆楼层里漏掉14层?粗糙!”

        明诚扭头看看难得没穿西装的明楼,但即使是这衬衫+羊绒衫+大衣的打扮还是和这个古老的厢式电梯格格不入着:“按王天风的话说,越精密的设计越容易出错。”

        明楼皱了皱眉:“生气了?”

        叮!电梯停下,原本是侧板的一面向上升起。出电梯的瞬间就像是时空穿梭,明亮宽大的空间,玻璃幕墙从内部望去是全透明的,虽然从街道上看这栋建筑并不显得太高,但实际周围的其他楼宇都只有12层左右,14层的高度足够将所有的街道尽收眼底。脚下居然也是玻璃地板,一排排机柜如同矩阵一般在脚下整齐排列闪烁着。路过身边的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浅灰色制服衣裤,带着一模一样的浅灰色帽子,一个个行色匆匆,不仔细看连男女都分辨不出。整个环境整洁得过分,带着某种3D建模的不真实完美感。

       “明先生来了。”身材娇小的少女穿着与周遭格格不入的艳色修身小洋装走了过来,招呼了明楼后微微侧了侧身,“阿诚哥,一会儿试试我的咖啡。上次照你的方法,老师难得没骂我。”

       “是吗?我听明台说的可不是这么回事啊。”阿诚故意冲曼丽眨眨眼睛,这才把手里小小的纸盒递过去,“顺便装一下吧,配之前的蓝山刚好。”

        曼丽接过纸盒一看,脸就红了:“明台这个大嘴巴!我最近都戒了甜食的。”

       “偶尔吃一点儿怕什么。”明楼接口,“倒是曼丽你厚此薄彼啊。他就是阿诚哥,我就是明先生,这以后可怎么办啊,唉……”

        曼丽脸更红了:“老师等了好一会儿了,我去泡咖啡!”说完抱着纸盒快步走开。明楼抿着嘴笑扭头去看明诚,却只接收到一个白眼儿:“我去帮帮曼丽。”

        穿过两道门,室内的光线暗了一些,环境不再整洁得令人发指,终于出现了喝到一半咖啡,种着小植物的马克杯,挂在显示屏上的小玩偶这些有人气儿的东西。人员的着装也多样化起来,只是脸色透着疲惫和睡眠不足,双眼却都烁烁发光,也可能是因为显示器太多映的。

        王天风从一个显示屏前抬头看了一眼明楼,极其不耐烦的往旁边的小隔间指了指。等明楼坐定了,明诚端着咖啡,于曼丽端着装好的小蛋糕走进来放在桌子上,一共两份。王天风大步走过来,把几页资料往桌子上一放,就端起咖啡,香气氤氲,王天风闻了闻,呡了一口:“阿诚啊,要不你跳槽来我这儿吧。”

       “阿诚来你这儿干嘛?给你泡咖啡吗?”明楼拿起资料

       “阿诚学的可是通讯,在我这儿那是专业对口!”王天风喝一口咖啡,吃一口蛋糕,甚是享受的样子,“再说了,阿诚在你那儿不也是泡咖啡?这都多少年了,也没见你给他升个职啊。”

        王天风从咖啡杯后眯着眼睛看明楼,他长明楼不少,看明楼总带着些俯视和调笑的味道。明楼不接话,只是低头看资料,一时气氛僵硬,只有喝咖啡的声音伴着小叉子和瓷碟轻微的碰撞。

       “你这意思是,那些信息不是你放出去的?”明楼终于抬头,扬手把材料递给身后的明诚,

       “当然不是!”王天风敲了一下桌面,“关于……你大姐的那几条信息出现的时间点很微妙,但并没有任何深入资料。应该是当时对此事有知晓的外围人员。我当时也查了,最初的信息来自于境外服务器跳转。”

       “既然如此,那你这么急着要找我澄清做什么?做贼心虚?”

       “昨天的事,郭骑云意外从一个私人服务器上截获了一些东西。应该是由于意外感染病毒而没有被系统自动删除干净的碎片,不过刚好和当初那个境外的地址对上了。”

        明诚皱起眉头:“藤田物业?”

       “错!”王天风否定得很开心。

       “竹木物流。”明楼似乎是在解释给明诚听,“但背后策划的应该是藤田,这两只日本狸子!”

       “不管这次是不是竹木自己的意思,藤田都藏得够深。就算现在把竹木掀了,也扯不上藤田半点儿。狸子也还是分年份的。”王天风又一次挥手让门外的员工等着,转头去看玻璃墙外正在和员工交代什么的曼丽,“明台这小子,追曼丽也追了几年了吧?这么拖泥带水的,难道是明家的遗传?”

       “明台的事情,他自己解决。我这个做大哥的可不能封建啊。”明楼站起身,“之前的事情多谢王先生的协助。只是我们明家习惯了做干净的生意,以后……”

       “以后还要多多合作!”王天风突然握住明楼的手,笑容满面,却看不出太多笑意。


        回程的车上,明诚忍了又忍还是开了口:“大哥。”

       “嗯?”

       “王天风突然提明台和曼丽是……那个意思?”

       “他王天风还没烂到要用教出来的学生填事。”明楼摇摇头,“他那是在提醒我,大姐身边有机可乘。”

       “大姐和王天风……真的是?”

       “你怎么现在对这些这么有兴趣了?”

       “……阿诚哪敢有兴趣啊!大哥认为不该阿诚知道的,阿诚一点儿兴趣都不敢有。”

       “这又说得什么混话啊!我什么时候限制过你的兴趣了?”

       “是,阿诚错了。阿诚说的都是混话。”

       “停车!”

        车子停在一处桥中央的紧急通道。没有了低沉微弱的发动机声响,密封性良好的车子里安静得连呼吸声都变得明显。

       “阿诚……我知道之前许一霖的事情不应该瞒你。是大哥的错……”

       “大哥没错!错的是阿诚!”

       “够了啊!”

        明诚被吼了一声猛得扭头等着明楼:“我知道。荣家当时情况不明,大哥手头的线索也够。大哥是怕弄错了让我空欢喜。”声音干干脆脆,“可是,可是后来大哥你明明什么都查清楚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考虑我的心情吗?”

        明楼被问的噎住,明诚咬着下唇僵持了一阵,突然推开车门冲了出去。明诚靠在桥栏上点起一根烟,混着冷空气被吸进肺里,诡异的湿冷的感觉。烟燃掉半只,明楼才从车里出来,把深蓝色的大衣披到明诚肩上:“冻坏了,回去大姐又要骂我了。”

       明诚把头扭向另外一边。

       明楼拿过明诚手里的烟,抽了一口:“阿诚,当初是我捡到你的时候也才19岁,还没有明堂哥家的明言现在大呢。但从那时开始,我就已经当你是家人了。这么多年……我是没像大姐宠明台那么宠着你,但我自认也是用了全力了。”明楼又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用力吐出,“当初我和大姐也想过很多办法帮你找家人,但和明台不同,我是真的当你永远都会留下的,永远留在明家。”

        明楼看着明诚扭转过来的惊讶的脸,继续说:“没错,一开始荣石情况不明,我就自欺欺人那是保护你。后来,后来消息越来越多。我就想啊,告诉你?你是不是就要走了?明家的户籍上都没有你,你要是说走,抬脚就能走……”

       “我不会……”明诚急于说明,明楼笑着摇摇头。

       “我知道。说真的,我原来一直觉得是明家给了你依靠,让你没有后顾之忧。那想做单身Omega,我就帮你挡掉干扰。可是现在看看荣石和许一霖,我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做对了,一个拥有Alpha的Omega,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然后我就想啊,有一天,我的小阿诚也会带着一个Alpha出现……“说到这里,明楼沉默了一阵子,”我不接受。”

        明诚睁大了眼睛定定的看着明楼。有点儿起风了,明楼今天没上发胶,头发被吹的散乱下来,明诚觉得像是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极寒的校园门口。那时他初次明白他的崇拜依恋思念都已经发酵成了另一种物质,渗透血液融入骨肉。那是他初次知道自己的一生都将义无反顾的投入其中,全无回头的追随。在那之后长久的时间里,明诚将滚烫的热烈澎湃一层层深埋只剩下温暖细流,他甘之如饴。可是现在,这个人只用四个字就把他层层掩埋一次挖开,岩浆从未降温,只是更加炙热。

       “大哥……”

       “嘘~让我说完吧。”明楼的食指虚按在明诚唇上,“明诚先生,请问,我,明楼,可以喜欢你吗?”

        明诚红了眼,咬着嘴唇才没让泪掉下来,用力点了点头。明楼笑了,微眯起眼睛,嘴唇呡成一字,那是志得意满的笑。明诚突然觉得不平,怎么就每次都是自己处于下风?伸手扯住明楼大衣的襟口拉过来吻了上去,嘴唇相触,带着熟悉的烟草味道。说来可笑,他们两个曾经相互拥抱,也曾坦诚相见,甚至相互抚慰,却从不曾亲吻。笑意弥漫开,两个人都抑制不住的笑出声,最后额头顶着额头吃吃的笑,直到被明诚一个小小的喷嚏打断。

       “啊啾!”

        明楼看看捡起掉在地上的大衣重新给明诚披好:“就说小心着凉吧!”

        “大哥的大衣比较暖!”明诚像小时候似的把双手伸进明楼的大衣口袋紧紧的贴过去,头靠在明楼肩膀上。明楼从善如流的把明诚用大衣裹着抱进怀里。呼吸慢慢沉淀下来,两个人的心跳在贴近的胸膛里呼应,明楼在明诚耳边吹了口气,惊得明诚抬头,四目相视又慢慢靠近对方……

       【oh,my queen~~oh,my queen~~~】手机铃声大作,两个人跟被烫了一样分开。明楼颇狼狈的接起电话:“大姐。”

       【这都什么时间了,加班不吃饭吗?给我立刻回家!】

       “是是是,现在就出发。”

       【阿诚的电话怎么打不通啊,你不是又把我们阿诚发配到哪里去了吧?!】

       “不不不!绝对没有……嗯,大概是……”明楼抬头看看阿诚拿着自己的手机指指开启的飞行模式,“额……机房屏蔽比较好吧?您也知道,最近新升级的。”

       【机房屏蔽也不能找不到人啊!快点和阿诚一起回来吃饭啦!】

       “是是,我这就去叫。”

        明楼挂了电话,呼出一口气,见对面的明诚正捂着嘴笑,笑得肩膀都在抖,抬手作势要打,却自己也笑起来……

        

30

        整个媒体八卦版都炸了。这年头儿,明星分分合合那是常态,别说三角恋,N角恋都引不出比炮仗更大的效果。可今时不同往日,商业巨贾啊,物流大亨啊,青年才俊啊,这都是实打实闪瞎眼的钻石王老五啊!谁能料到,这八卦组也有一日能和财经组抢版面呢?长篇累牍的传说中的浪漫故事,什么一见钟情,英雄救美,街头偶遇,宴会相逢,旅游胜地一回头……反正你能想到的言情小说情节一点儿没浪费,全套上了荣石和许一霖的身上。这还不算,每一篇的最后都用看似隐晦,其实人人皆知的秘密口吻感叹一下明诚的未来。甚至有那么一两篇,暗示了一下明楼一直洁身自好是不是因为……呵呵?

        相对于娱乐媒体进入全民狂欢节,当事人倒是安安稳稳的继续过生活。该出门还是出门,该工作还是要工作,除了出门要多安排几个人在大门口扫清蹲守的记者以外,一切看起来都是平平常常的。

        一点儿都不平常!明台抓狂的站起身揉乱自己的头发,快速左右移动移动再移动,甩头再甩头,狠狠得踹了椅子一脚。带轮子的椅子飞快的滑向墙壁嘭的一声,又充分展示了其良好的设计和精益求精的工艺被反弹了回来撞在明台小腿上。

       “啊!!!!明楼!你公报私仇!”明台嚎叫着,把自己扔回椅子里,认命的打开第十二份合同书副本,咬牙切齿的开始工作,时钟在此时准确的敲响了下班的铃声。办公室的门从外面被打开,于曼丽捧着个托盘,一壶咖啡加一块小蛋糕。

       “曼丽!”明台呼得坐直,匆忙的理了理头发,看了看咖啡蛋糕,有换上可怜兮兮的面孔,“还是你知道心疼我……”

       “外面都能听到你在骂明总裁呢。”于曼丽放下托盘,示意明台过来先歇一会儿,“亏你大哥特地打电话给我,让我过来看看你。”

       “你当他真有那么好心?”明台塞了一口蛋糕,“他那是怕我回去找大姐告状,让你来监督我的!咕噜!”明台吃得两颊鼓鼓,有一小块奶油蹭在脸上。

        于曼丽笑了,抿着唇,大眼睛都眯起来。明台又被晃花了眼,也是想不明白,美女见的也不少,别人都是越看越无趣,就曼丽是越看越美:“曼,曼丽!”

       “嗯。”曼丽随口应着,顺手整理桌面上狂风过境一般的纸张,认真的辨认哪一张应该丢掉,哪一张应该放进对应的文件夹。

       “你今年跟我回家过年吧。”

       “嗯?”于曼丽抬起头,抛给明台一个挤兑的笑,“你可别指望我会帮你去对付明总裁,我还要命呢!”

       “于曼丽!”明台提高了一点儿声音,站起来,“你今年跟我回家过年好吗?”

        于曼丽不笑了,大眼睛认真的盯着明台看了好一会儿,“好。”


        与此同时。

       “哥!这不公平!你早上明明说今天回来一霖哥就可以陪我去挑化妆品的!”荣意就差对着荣石跳脚了!

       “不许胡闹!”荣石端着哥哥的威严,“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一霖哥不用睡觉的?他累一天了,明天再说!”

       “又是明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哼!”荣意皱皱鼻子,拧着腰走了,“哥哥是大坏蛋!”嘭!门板拍得山响!

       “越发没规矩了!”荣石指了指,又扭头看一遍表情平静眼神闪烁的耿宇,“你给我好好看住了她!回头荣树来了,两个一起都看牢了!不许胡闹!”

        “是。”耿宇答得很快,声音里却还是掩饰不住笑意。荣石叹了口气:“你别老跟索爷似的把她当小孩子宠,索爷那是看着她长起来的,怎么说也是半个长辈。你也这么由着她性子闹,她骄纵惯了,我以后把她嫁给谁去?”

       “包办婚姻违法!”荣意突然从屋里弹出头来,吐了吐舌头,“哥哥是老古董!”嘭!门又关上了。

       “我怎么就包办……我哪儿老了!”荣石喊了一句,抿着嘴用手指点了点门板的方向,转上往楼下走又停住,“耿宇,竹木那边,最近都没动静?”

       “索爷说最近都很安静。”耿宇停了停又说,“陪许少过来之前似乎有些变化,但我也没来得及深查。”

        嗯……荣石点点头。这倒反而奇怪了,按理说闹成这样,竹木没道理放过如此明显的好机会。或许明天应该从明楼哪里探听一下藤田物产的消息,有备无患嘛……不过当下最要紧的是,我怎么才能从明诚手里把一霖抢回来啊!!就算是兄弟重逢谈心,谈三天还不够吗?看展览,逛花圃也就算了,还闹腾什么骑马,赛车。累得我家一霖一回家倒头就睡,看都懒得看我一眼!今天好不容易早点儿回来,开口闭口全是阿诚怎么样怎么样,明天还要去闹什么直升机环城!直升机我也有啊!可是一霖你恐高的啊,你忘了?

       “荣石?你今天要加班?”许一霖裹着睡袍靠在楼梯口,边说边打哈欠,眼皮直打架。

       “加什么班啊!睡觉!立刻睡觉!”荣石赶上两步搂着人往卧室走,这一天到头就能搂着睡这么几个小时了,谁要加什么班啊!


        荣家小别墅早早熄了灯,明家大宅居然也难得的没有灯火通明。明台在公司加班,明镜嘴上说锻炼锻炼也是好的,心里到底还是心疼,让阿香准备了食盒跑去公司慰问了。整个大宅早早的熄了主灯,只剩下三处,一处门廊外,一处明楼的书房,一处厨房。

        明诚很久没有真的上手做过刷锅洗碗的工作了,家里又不是雇不起帮工。只是今天,明镜前脚走,明楼后脚就让所有帮工都提早下班了,美其名曰快过年了。明诚那时正在客厅给所有的画框加固,听了这话差点儿从梯子上掉下来。

       自从那天回家以后,明诚开始泛后劲。他才不是害羞什么的,他是控制不住自己要扑上去!但这到今天才三天!明诚心里有数,他要是一时没忍住扑上去,不折腾到标记结束是不会算完的。可这尾牙才过,公司上上下下的事情多到爆,哪可能腾出三五天来标记+身体恢复?就算自己这手上的活儿大多扔给了明台,但明楼的位置没人能替啊!所以明诚干脆天天拉着许一霖四处玩,也不知道是因为孪生兄弟的关系,还是因为许一霖不太会控制信息素,和许一霖在一起的时候明诚都更加平静安定。况且明镜乐于看这兄弟俩亲近,对许一霖更是爱怜的厉害。许一霖在明镜这里感受到了确实多年的疼爱,也就更愿意过来。明诚就这么严防死守的整整三天没和明楼单独相处,是的,包括上下班。都用车子捎带上了明台。

        可是今天,明诚觉得怕是要躲不过去了。手下这几双筷子是最后的东西了,他总不能大晚上的突然开始刷锅吧?最后收好了所有的碗筷,又过分仔细的磨了咖啡豆,煮咖啡。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把未来一周的各种安排都重新规整了一遍发给明台。明台秒回了一张绝望脸。过了一阵儿,曼丽发了一份调整了两处的安排过来,并询问是否可以把工作分一部分到其他部门主管那里。明诚认真的想了一下发了几个人名过去,又添了句,先不要通知他们。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差点把咖啡煮过头。等明诚把咖啡倒好,又拿了些曲起出来,就真的是,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深吸了几口气才硬着头皮端起托盘去敲明楼书房的门。


tbc...


=+=+=+=+=+=+=+=+=+=+=+=+=+=+=+=

没有肉……楼诚这对没有肉……

不要期待,以我的烂厨艺,炖不出楼诚肉!

不要期待,不要期待,不要期待!

感谢在我懒癌发作期间没有抛弃我的小伙伴儿们!

说真的,你们的回复,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都是我的动力啊!!

来聊天嘛~~人家我是话痨啦~~~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