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手串【现代AU】一发完

我不是考据党,也不具备任何专业知识……

一切都是我瞎扯的,不要当真啊~~~

tag打的是京震,主要是不想给不吃逆的小伙伴添堵……

【作为一个互攻党,打tag真是打得心惊胆战啊……TAT

        

前特种兵现私立学校代课体育老师吴师傅

现国际旅行社老板前史学世家二少张先生

=+=+=+=+=+=+=+=+=+=+=+=+=+=+=+=+=

00

       张先生被助理急匆匆的从会议室叫出来,走到接待室门口正好看到一个穿中式长衫的老者笔直的站着。见到张先生没有二话:“这位先生就是前几天被我孙女摔坏了珠子的客人?”

        

01

       张先生左腕上有一条红色圆珠手串。据资深的员工助理说,这手串从不离身。那手串只是用弹力绳简单的穿了,珠子大小统一滚圆,如果不是红得内敛而沉稳,说是玻璃珠也有人信。大约是多年佩戴的关系,每一颗珠子都光滑温润,透着油脂的光泽。

       张先生是惯常西式打扮的,可这串珠子戴在腕子上却十分合衬,从西装衬衫的袖口里滑出来,丝毫不觉得违和,反而平添了神秘和惊艳。生意伙伴没少好奇的询问材质价值。张先生每每先是故作高深的笑笑,再打破对方漫无边际的猜想:“玛瑙而已。只是戴的时间长了。”

       这还真不是张先生胡说,这串在手腕上早就过了十个年头,如今奔着二十个年头去了。你没猜错,当年就是吴师傅送的。那时张先生刚刚当上助教,二十一岁的年纪少年得志春风得意。吴师傅某次休假来看张先生,饭吃到一半的时候,从迷彩上衣的口袋里掏了半天,摸出这么一串珠子来。那珠子当时看来灰突突土兮兮的,而且,吴师傅是用塑料纸绳穿的。就那种红色的,能劈成无数细丝的塑料纸绳。

       “喏!庆祝你正式脱离米虫阶级!玛瑙手串,聚财避邪!”

       要是换个人大约会觉得太不上心了吧!这是什么地方随手买的玻璃珠子啊?可之于那时的张先生,这可是小师叔送的啊!!小师叔出生入死的时候都没忘了给我买礼物!回家后张先生用水好好洗了洗,珠子一个个红得可爱。又翻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一节弹力绳穿了戴起来。这一戴,就是十几个年头。

       然后,这一天,洗澡的时候,那根劳苦功高的弹力绳,终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断了。幸好是在张先生往下摘的时候断的,珠子都好好的抓在手里,一颗没丢。非重新穿不可了。

       

02

       张先生拿着地址找到这家朋友推荐的金石小铺。铺子里没见到朋友说的那个老人,素色衣裙的小姑娘笑着接了他手上红色的散珠,说是爷爷出门进货,现在串珠编结的活儿都是自己在做。张先生倒不是多在意,只是细细的定了线绳的颜色,结子样式,写好单据约定三天后来取。       

       三天后张先生刚迈进铺子,就看到小姑娘的脸腾得红了。不是那种含羞的红,而是那种尴尬和不安的红。张先生下意识觉得不安,果然小姑娘取出穿好的手串,红红的珠子中间穿入了一颗雕花的木珠。小姑娘绞着自己的手指磕磕巴巴,说是自己一时失手,摔坏了一颗珠子,珠子一分为二。特地找了檀木的雕花珠来补偿,只求张先生不要计较。看张先生盯着那变成两半的珠子,又急急的说可以想办法用银丝卡镶,不过要等爷爷回来才行,一双剪水大眼几乎要滚出泪珠来。

       珠子摔坏了张先生自然是心疼的,但事已至此难为一个小姑娘又有什么用?何况也不过就是玛瑙的珠子罢了,能值几个钱?完全因为是吴师傅送的他才特别宝贝。于是笑笑,又宽慰了小姑娘一阵子,这事情就算了了。哪想到今天突然来了这么一出儿?

       张先生把老人让到接待室,泡了茶。老人也不寒暄,掏出一个锦缎的小包,轻轻一抖,倒出一颗金丝缠绕的红色珠子,正是当初那颗碎掉的。

       “我家孙女眼光不好,打坏了客人这么贵重的东西居然用个檀木的珠子充数。您涵养好,不和她小孩子一般见识,但我是生意人,生意不能这么做!”说着,老人把金丝镶好的珠子放到张先生手上,“您要是还信的过我家铺子,您这串子我重新给您穿好。分文不收。”

        张先生一愣,推辞说不过是玛瑙珠子而已,犯不上的。老人挑高了眉:“您这是反讽呢?还是说笑?这南红玛瑙珠虽然不是老料,但质地上好,颗颗圆润饱满,锦红色泽统一。就算是今年的新货也足矣上老街的拍卖台了。何况盘到这么油润光亮,少说也要十个年头以上。”

       张先生有点儿傻,不是说就是玛瑙珠子么?怎么突然就变成贵重品了?最后张先生还是退下了腕子上的手串让老人带回去重串了。张先生总觉老人那眼神,仿佛自己不答应就成了强抢美女还让美女劈柴的恶人,美女就是那串珠子。送走了老人,张先生怎么琢磨怎么不对头。就算是十几年前,南红玛瑙也不是寻常东西啊!按老人的说法,这一串恐怕得要个十几万起。吴师傅当年就是个士官,哪里来得这么多钱?而且当初自己也就是个师侄吧?送这么贵重的东西?

03

       半个月以后,张先生找了个月黑风高的周末。先是灌了吴师傅点儿酒,然后直接把那串红红的珠子拍在两个人之间的沙发上。

       “交代吧!”

       “啊?什么啊?”吴师傅眼珠转转,探究的看着张先生。

       “还装!你不跟我说,我这整天带着好几十万在外头溜达,你就不怕我给人剁了手?”张先生抱着手臂。当初住最惨的时候住底层区也真是多亏了黑人不好这个,否则还得了?

       “……你个成功商人,带着不是刚好?”

        合着你真的知道这东西值钱啊!张先生眼睛都瞪大了:“你当年哪儿来这多钱?你一个月津贴才多啊!”

       “呵呵~”吴师傅抓抓后脑,露出一个极其害羞的笑容来,眼睛从下往上看张先生,居然生生把张先生看毛了。

        原来当年吴师傅还是吴战士的时候,和小队一起出任务误入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子。当地村民民风彪悍,但良心尚在,早就对借路的毒贩深恶痛绝,最后里应外合灭了毒贩。吴战士因为帮村里一个汉子挡了一枪,被整个村子捧成英雄。(“枪伤?!”“没伤到骨头!就手臂上那个洞,穿透伤,没大事……”)后来,汉子的父母硬是塞给吴战士一串红珠子,让送给未来的媳妇当聘礼。吴战士那是一点儿也没上心,请示队长得了个点头,就欢天喜地的收了。回程的路上,整个小队传看。队长其实是明眼人,可是这事儿吧,要是那时就说穿了,这珠子就上交队里直接进国库了。队长有心给自己的兄弟队员们留点儿东西,所以报告上写的是:群众感激,赠送不同队员玛瑙珠子一小串(“南红玛瑙!”),铜钱平安符一个(“铜钱?”“呵呵,当十铜钱。”),木雕牌子吊坠一个(“什么木的?”“……乌木。”)。……这些小小不言东西,大家当然就都留在自己手里了。

       “所以……这是人家让你聘媳妇用的?”

       “对啊!所以我送你了啊!”吴师傅用手指勾了红色的珠串,用珠子去蹭张先生的手背,“都说了是聘媳妇的,我哪敢随便送人?是不是?”顺势往张先生怀里一靠,手腕一转把珠串套了回去。张先生翻了个白眼,抓着吴师傅的肩膀假意猛摇:“说!你把我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师叔藏到哪里去了!你个妖精!”吴师傅大笑,翻手去搂张先生的腰,又被张先生借力压了回来。两个大男人在沙发上拆了七八招后,张先生先翻了下来,吴师傅紧追过来,一路打进了卧室……

       

尾声

       “认不认!”

       “你这是逼良为娼!”

       “哎哎?你这聘礼都收了,还招摇了这么多年,这会儿说是逼你?”

       “哼哼!”

       “好,好,知道我媳妇是害羞了。”

       “谁是媳……唔哦……”

End

=+=+=+=+=+=+=+=+=+=+=

惯例求纠错

惯例求回复聊天

人家我是话痨来的……来聊天嘛,来吐槽嘛~~

评论 ( 15 )
热度 ( 24 )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