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13~14论<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和<天上掉馅饼了>【ABO】

架空现代AU

楼诚   荣许  台丽

澄清:

是的,阿诚和一霖就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日月木娄和荣少是从基因层面上就完全不同的两个个体!

明台小少爷依旧是团宠……只是追曼丽追得满脸血……

大姐是食物链顶端的顶端,谁来都得跪在高跟鞋下!

各种OOC,各种BUG遍地

有任何错都是我的,与他们无关!

=+=+=+=+=+=+=+=+=+=+=+=+=+=+=+=+=

13

        明楼和明诚到家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明家大宅是整栋的老式洋楼,几年前翻新过一次,却也是修旧如旧的原则,重在改造水电线路增加网络什么的,外观上看着还是一副早已被时代浸淫的沉稳。

       “大少爷,阿诚哥,你们回来啦。”阿香第一时间迎出来,已经换下套装穿着一身休闲衣裤的阿香更显得小了几岁,几乎看着像是未成年了。

       “阿香,先去泡杯醒酒茶,再拿两块点心。”阿诚一边拿过明楼的大衣挂好一边扭头跟阿香挤挤眼睛,“大哥今天东西没吃几口,酒可没少喝。”

       “点心好啊,我现在就想坐着喝口茶歇一会儿。”明楼刚要往沙发上坐,就被阿香拦了。

       “您还是先别歇着了。大小姐说了,您一回来就立刻去小祠堂……”

        明楼无奈的叹了口气,看看明诚,收获了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脚步沉重的往楼上小祠堂走去。

       “大姐……”讨好

       “跪下!”瞪眼

       “是。”老老实实低头跪在垫子上

       “你给我说清楚,你和汪家到底怎么回事呀!”明镜端坐

       “公事。”

       “公什么事啊!”明镜一拍桌子,“汪家的酒会你去做什么,你是想着跟汪家联盟还是联姻啊!”

       “明家家训莫不敢忘。”明楼抬头,极其诚恳,“今天酒会只是个场面事,虽然主办在汪家,但也请了不少明氏的合作伙伴……”

       “还狡辩!”明镜登时站了起来,“阿诚在明氏工作也就做了,你非要霸着他给你当助理我也就随着你。平时出席些场面上的活动也就算了,这汪家动的是什么脑筋你不知道么!你可别跟我说什么这是迂回策略。”

        等了一会儿,见明楼不答话,明镜更是火了:“说啊!”

       “大姐,您还让我说什么?你把我能说的都堵上了。”

       “哎?合着还是我的不是啦?”明镜此时已经把家法抓在手里,眯着眼看明楼,“你该不是要说什么这是阿诚点过头的吧?”

       “我的确是和阿诚商量过……啊!”一鞭子狠狠抽在明楼手臂上。

       “清醒了吗?!明总裁!”

       “清醒了!清醒了……”

       “清醒了就给我好好说清楚!”明镜啪的把家法拍在桌上,回头居高临下的看着明楼,“阿诚看着刚硬,但那都是在外面,见了你就跟夏天的黄油似的。但你给我弄明白,阿诚也是我明家人,是你弟弟!不要以为我由着他不入籍你就可以欺负他了!”

       “明楼不敢……这次,真也是万不得已啊大姐。”

       “行啊,怎么个万不得已。我们明氏是要破产啊,还是倒闭啊?请明总裁给我这个董事长好好解释解释。”

        明诚在小祠堂门口站了一阵,也自知完全没有意义。下楼去厨房做饭,想着给明楼弄点儿夜宵,又走神几回。最后干脆也不干了,切了盘苹果坐在客厅里吃。

        这次的事情也真是万不得已,半年前汪家旗下的开发商以极其微弱的价格差标走了明氏势在必得的一块地,紧接着好几个部门都有不大不小的标的被以相同的手法赢走。原本,商家竞争有输有赢也是平常,可是每次都是胜在微妙的报价之上,明诚就起了疑心,暗中去查,发现这几次汪家出的方案竟然跟自家的一脉相承。乍一看是完全不同的两套标书,但如果细读起来,根本就是同一个架子刷了不同的颜色罢了。哪个公司没有对手几根眼线?查出来开掉也就罢了。但可怕的是明诚查到第一起地皮标的。那套方案是明诚亲自主持做的,交上去的前一个小时明诚和明楼才敲定了几个细节的报价,汪家对应的这份竟然连这几个细节也一并压制。内鬼恐怕是就在身边,甚至就在总裁办公室的核心区域,这就不是随便找个理由开人能解决的了。且必须要准,有丝毫偏差伤得都是明氏自己的核心团队。

        这事明楼万万不能出面。明诚花了两个多月的功夫,又暗地里各种威胁压榨曾经在汪家干过几年的梁仲春才查到些线索。只是这线索的那头拴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汪满春。汪满春人是下作,但并不蠢,且无耻的人更知道什么是没有底线,对各种试探和暗地里的操作也更加敏感。要想从汪满春那里弄到确凿的证据,怕是不容易。

        计划拟定之初,“致命资讯”的王天风一个电话打到明楼这里,一针见血的把事情说了个穿。简言之,汪家奔的是弄垮吃掉明氏的路,这事儿不闹大了是收不了场的。而王天风手下一群人干的就是集散资讯的事儿,会突然向明楼这边递橄榄枝一来是看准了明氏会胜,二来就是点儿历史性纠葛问题了。王天风和明镜之间……那才真叫天怨人作,是明镜不能碰的死穴,谁提谁死,挫骨扬灰!这也是明楼和明诚为什么要瞒着明镜做这一番。

        王天风一开始给出的计划明楼听了就俩字儿:疯子!可时机是不等人的,王天风的计划又是最有效的,除了执行人选不太好定,一时也真没有更加万无一失的办法。明楼原本的想花些钱从国外找个完全不相干的人来执行,谁料到转眼就看到汪满春一脸口水要落地的来骚扰明诚了。汪满春前脚让阿香轰走,王天风后脚电话就追了进来。还是那么毫不迂回的:“明总裁啊,人选什么的你也别找了,你那助理不是现成的?”气得明楼直接摔了电话,可到底是已经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时候。

        这边明诚担心着小祠堂里不要闹出流血事件,另一边小祠堂内明镜泄了气坐在椅子上:“所以你就答应了?阿诚这么说你就答应了?你……你是不是真的不懂啊!”

       “大姐,我敢答应,就是有信心保阿诚万全的。”

       “你说你……阿诚也是……你俩……哎呀气死我了!”明镜直拍桌子,“反正我也管不了你了。但横竖你要是让阿诚伤着半点儿,你自己也就不要回来了!”

        “是。”

14

        一霖站在停机坪上的时候是真傻眼了。他知道荣家肯定是有钱的,也看得出荣石绝对是上位者风范。但是,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这种程度,已经完全超出了一霖能想象的范围。

       “一霖哥,快走,这里好冷,机舱里暖和。”荣意拉着一霖快步走上登机梯,身后是荣石小心点的呼唤。

        机舱里和一霖的以为的大相径庭,他以为会有豪华的装潢,毕竟飞机都买了……但实际上简朴的很,只有两排四个明显宽大的座椅,空间也很小,机舱的后半部都被一扇关闭的舱门隔开。荣意把一霖安排在远离门口的座位上:“一霖哥,你先坐会儿。这机场调度还得有会儿呢,要不,你看会儿电影?……哎?耳机哪去了?”荣意熟门熟路的在座椅侧面翻了一阵,“我去前面给你找个耳机,你等会啊!”不等一霖开口拒绝,就飞快的走开。这个档口,荣石从舱门进入,直接坐到了一霖身旁的位置上。

       “荣少……荣大哥。”一霖才开口,被荣石哀怨的看一眼又改口,从别墅到机场这一路,荣石结结巴巴的没干别的,全用来说服一霖改称呼了。

       “你,你第一次飞,这架地…地方小,有……有点儿颠。好在,回承德也……也飞不了不多久,忍忍就,就到了。”荣石伸手在一霖脸前头上都试了试,确认没有风从舱口漏进来,才安稳下来。

       “……这,还不止这一架飞机?”一霖那双圆眼睛瞪得更大了。

       “怎么可能就一架……”荣石愣了愣,才猛的明白一霖的想法,“不……不是。我家是做……做物流的,容……易快递,你…知道吧?飞……飞机怎么也……也还是有…有几架的。”荣石指指身后的舱门,“后面都……都是快件。”

        一霖脸涨得通红,自己这土包子样,没见过世面,又在荣石面前出糗了!头低的快要埋进胸口,说什么不肯抬起来。荣石知道他是又在害羞,也不戳破,笑着欣赏已经红透的耳尖。前舱走过来穿制服的人:“荣先生,刚刚荣意小姐说后面的许先生需要耳机。”接着双手递上一副密封包装的耳机。

        糟了!荣石接过耳机一转头就看到一霖已经脸色惨白,嘴唇发抖,看自己的眼神都带着绝望。真是,兄弟上下都打点过了,偏偏漏了机长!

       “一……一霖,你……你听我解释。”

        许一霖只是僵硬的摇摇头:“荣少照顾我这么久,没什么要跟我解释的。”

       “不……不是。不是你……你想的那样!”荣石慌了神,一大步跨过去,蹲在许一霖面前,抓着他的手握在自己掌心里,“我查……查到你家,却没告……告诉你是我……我的错。既……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不想逼你。”

        许一霖愣愣的看着荣石:“荣少花了多少钱?一霖身子弱,不值那么多的。”

       “谁买你了!”荣石震怒,嚯得站起来,整个人笼罩着许一霖,信息素火燎一样烧起来,“那晚是你自己爬进车里的,我荣石能未卜先知?这么些天了,我对你如何你看不出?我在你眼里就是那么下作的人?你觉得我荣石需要花钱买Omega?!”一串话出口,发现一霖被信息素压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荣石泄了气,叹了一声放缓语气:“我捡到你真的只是意外,荣家自有荣家的渠道去查,何况你家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看着许一霖眨了下眼,豆大的泪珠啪嗒一下掉落,荣石觉得跟被捅了一刀也没太大区别,“我想带你回承德是因为我真的关心你,担心你,但我不是要圈禁你。你是自由的。”荣石小心翼翼的抹去许一霖眼角的泪,“你在这里也不安全,先和我回承德,好好把身体养好。等你没事了,要走要留……我荣石绝不拦着。”

        荣石说完好一阵,见许一霖也不答话,只是那么怔怔的看着自己,心知这几日好不容易培养的那点儿信任感算是全白费了,垂头丧气的坐回自己的位置,调低了座椅垂着眼不再出声。等到索杰上来,荣意端着两杯咖啡回来,荣石抬了抬眼皮,丢出一句:“以后都叫许少吧。”直到起飞都不肯再睁眼。

        荣意吓了一跳,马上就反应过来大概是自己闯祸了,想解释,可看看哥哥的低气压,在看看许一霖还有泪痕的脸,嚅嚅的也说不出什么,最后只是坐在一霖前面的座位上暗自埋怨自己。

        索杰一进机舱就闻到了荣石的信息素味道,再看看许一霖的样子,听荣石那么一提,自然明白这是穿帮了。可这穿帮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啊,解释一下本可以算是好事吧?但看这样子,想想估计自家大少爷这结结巴巴的是把事情解释糟了。隐隐的,索杰觉得自己好像要得头痛病了。

        许一霖心里已经信了荣石大半,但之前的阴影实在太大,有几个人是被亲生父亲卖过的?想再问问荣石,又碍着索杰和荣意都在,不好开口。偷偷看了荣石几次,都只看到那人被衣领挡住的半张脸,合着的眼睛,睫毛黑密。这时,许一霖才忽然发现,这是第一次自己看着荣石,荣石却没看着自己。飞机起飞广播响起,许一霖慌慌张张的给自己系安全带,带子长短不合适,折腾了好一番。扭头去看,荣石却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原来时时被关注着,许一霖也没什么特别感觉,此时荣石不再看他一眼,竟然就生出被忽视的恐慌来。起飞的瞬间失重,对于已经紧张到无以复加的许一霖简直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声哀哼就漏了出来。紧紧抓着扶手的手被另一只手覆上,温暖的信息素笼罩过来慢慢的安抚着。

        许一霖急忙扭头想要开口,却见荣石还是之前那副闭目的样子,声音也就再发不出来。许一霖呼吸着充满着安抚感的味道,又低头看看覆着自己手背的手,猛然明白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自己怎么会那么去想荣石?怎么能说出那么刻薄的话来?纵使如此,荣石还在担心自己第一次坐飞机会紧张不舒服,自己真是混蛋啊!再想到之前荣石对自己的百般好,如今都只剩闭目的侧颜,许一霖就后悔的难受,真是自作孽不可活。现在再说什么也没用了吧,原来自己还有几分乖顺可怜,如今在荣石心里自己大概已经是面目丑陋狼心狗肺之徒了,以后怕是连正眼也得不到一个了。一想到这里,许一霖更是大气都不敢出,整个人小心翼翼不动半分,生怕一动这覆着自己的手就抽离了。就这么静静的维持着一个别扭的歪着头的姿势,许一霖被荣石温暖的信息素包裹着居然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tbc……

=+=+=+=+=+=+=+=+=+=+=+=+=+=+=+=

话痨病犯了!明明想着一节就让荣许落地进屋上床的……【咦?我说了什么?

咳咳!结果还在飞机上!!

明家兄弟真是太难写了!那两个智商超长情商破表的家伙,我真的操控不来啊!!OOC都是我的错!QAQ【不想把阿诚写弱,结果把大哥写傻了……

最后习惯性的求吐槽,求校对……

人家我爱死评论了知道么!

请用评论压死我吧!!!

评论 ( 23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