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孵化器

这里是我用来孵化脑洞的地方……
没错,下面的就是我一个个美丽的可爱的小脑洞的~~~
因为是脑洞
所以它们会长成神马样子谁也不知道……

34~36 论<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和<天上掉馅饼了>【ABO】

架空现代AU

荣霖  楼诚  台丽  风镜

34

       许一霖的治疗并不顺利,病危通知下了一叠,荣石每签一张都一脸:我要让你们陪葬!的表情。但好在最后终于还稳定了下来,几个小时的透析过后,许一霖的各项指数终于回到了安全值以内。又在ICU呆了将近20个小时才转入了监控病房。荣石终于能摸到许一霖的手,这握住就没法再松开。

        许一霖平静的躺在雪白的病床上,纱布和绷带从袖口领口露出来,荣石不敢去想病号服下会是什么样子。他的一霖那么怕疼,是怎么撑过来的?他的一霖连一点点刺激都会哼哼出声,那会多疼多难过?他的一霖,他怎么就没能保护好他的一霖?

       “对不起……对不起……”荣石抓着许一霖的手低声喃喃自语,“一霖,一霖……”

        许一霖醒来时首先感到的是温暖和柔软,不同于地窖的阴冷坚硬。所以我是死了?许一霖想着,原来死了是这么舒服的?不知道还能不能去见见荣石?艰难的睁开眼睛,居然真的就看到了荣石,还是睡着的荣石。看来是真的死了。

        “荣石……”许一霖觉得反正死人发不出声音,却没料到自己的声音干涩得吓人,连带着喉咙内的的干渴感汹涌而来。

        荣石猛的睁开眼:“你醒了?渴不渴?”荣石说着已经端了水过来,把吸管递到许一霖唇边。许一霖用力去吸,但其实也只吸到小半口,就因为用力而全身都疼起来,没忍住就哼出声来。

       “会疼吗?”荣石放下水杯一边握住许一霖的手,一边轻轻抚摸他的头发,“稍微忍忍,忍一会儿,再过一会儿就该打止痛药了。”

       “荣石……”

       “嗯?”

        许一霖想问为什么死了还会痛,刚好止痛泵启动起来,很快,疼痛就模糊不清了,可意识也迷糊起来……不,等等,让我再看看荣石,让我……

        许一霖再次醒过来是真的疼醒的,全身都疼。一睁眼就又看到荣石,这次荣石还是递了水过来,许一霖却觉得不光是喝水,连呼吸都会痛,眼泪没忍住就又流出来。

        “一霖,一霖。”荣石有点儿手忙脚乱的去擦许一霖的眼泪,“真的很疼?那我去找大夫再给你开些止痛剂。”说着就要起身,却被许一霖用力抓住。许一霖因为用力的关系疼的嘴唇都哆嗦着,却没放松丝毫力气。

       “我不走我不走!”荣石忙不迭的说,“一霖你松开,伤口会裂开的,放松,我不走,绝对不走!”

        许一霖稍稍放松了力道但还是牢牢的抓着荣石的手:“荣石……我疼。”

       “我知道,我知道……没事了,没事了。”荣石不知道要怎么做,心疼得要死却只能不停的抚摸许一霖的头顶。

       “为什么死掉了还会那么痛啊?”许一霖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荣石说,“是不是我死了不配看到你,所以我用疼换了看到你啊?那我选疼,你别消失好不好?”

        荣石终于没忍住迸出泪来:“一霖……你活着。我找到你了,我找到你了。这里是医院,再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好起来的。”

        许一霖愣了愣,才又转着眼珠把周围都看了一圈,嘴一憋就真的哭出来:“荣石……”

        荣石此时没法伸手去抱,只能手忙脚乱的又是摸头又是擦眼泪又是握手,最后实在是没招了,俯下身轻轻的吻在许一霖嘴唇上,才算止住了许一霖的眼泪。

       之后许一霖有断断续续的昏睡了几天才终于真的进入了平稳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连远在异地的凌远也终于得到了整日的平静生活,每两小时一个电话真是太烦人了!

        许一霖没醒的时候,荣石完全是不离左右的看着,索杰也不说什么。这等许一霖真的醒了,索杰就不能在容忍荣石这甩手掌柜的行为了,一天三四趟的来抓人。荣石不肯走,就直接把文件拿到病房来,医生又生气,说这样打扰了病人休息。闹来闹去,两周后医生直接下了最后通牒,要么严守探视时间,要么就出院去!

        好在此时许一霖的情况算是彻底稳定下来了,剩下的都是些调养的事情。荣意早就把小别墅收拾好了,就等许一霖回去。出院当天,许一霖被荣石裹得像个球安坐在车子里,可是医院门口不知道为什么堵住了,进出不得。索杰和荣石先后都下车去查看,许一霖被裹的热了,就把车窗放下一些透气。刚巧这几日护理许一霖的护士路过,许一霖招了招手,想要道谢。

        护士是个已婚的Omega,一直对许一霖温柔可亲,这会儿握着许一霖的手还是说些护理注意的事情,说到后面提到了荣石,许一霖抿着嘴笑:“护士姐姐不要生他的气才好。”

        “他一个Alpha能这么对你,我羡慕都来不及,生什么气。”护士跟着笑完,眼神生出几分怜惜,“你也不要太担心,我看荣先生是真心喜欢你的,一心要保你平安,绝对不会嫌弃你。以后你虽然没有热潮期了,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受孕,总还是有机会的。”

        许一霖一愣,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了:“那……我要养多久才可能进入热潮期?”

        护士也是一愣,随即发现自己可能说破什么不该说的事情,表情立时为难起来。荣石刚好回来了,护士敷衍了几句就匆匆跑开。荣石看看护士的背影又关心的问许一霖:“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吗?”

       “护士姐姐来找我告别,顺便夸你呢。”许一霖把脸往毛领里缩了缩,“咱们快走吧,冷。”

       “冷你还开窗。”荣石赶忙进到车里让索杰开车,“荣意都等了你一个上午,再晚她又该念叨我了!”

        许一霖不再说话,只是往荣石身上靠,荣石腾出手里把人抱在怀里:“我们回家。”

35

        阿诚在生气。

        除了明楼,没人发现。

        但其实也对,因为明诚也只是在生明楼的气。

        工作,明诚依旧处理得井井有条。对明楼的日常起居也依旧照顾得周周到到。似乎一切都正常得近乎完美。可也就是这种完美,正说明了他的愤怒。与表面上看到的不同,明诚私下里颇有些孩子气的幼稚行为,性子里也是有懒惰和将就的。像是偶尔起迟了,就会用速溶咖啡敷衍明楼;工作太多排不开时会压榨明楼的午餐时间;因为疏忽没能买到明楼指定款的甜品,会干脆就买自己喜欢的然后提前吃掉;审美和明楼不够统一时会偷偷给明楼搭配一条容易穿帮的内裤等等……可是现在,这些全都消失了。现在的明诚像一台完美的工作机器,不要说工作上,连脸上的微笑都永远维持着刚刚好的角度。明楼揉了揉眉心,阿诚这次是真的气急了。

        明楼原本也没奢望出事之后还能瞒得住阿诚。从汪满春越狱,到王天风将其秘密送出,再到那一晚自己刻意用头痛的回避,这中间的蛛丝马迹,以明诚的心思只需要稍加揣测就能猜到八九成。只是当初原本计划的是明楼自己涉险,许一霖的出现本不在计划之中。但事情发展变数频出,谁也没料到汪家居然还能藏着最后几个死忠之人。明楼也没法否认自己存了优先保住阿诚的私心,虽然许一霖被掳走的时机是个完全的意外,而之后明楼也是尽了全力去营救。可是许一霖毕竟是阿诚的孪生哥哥,这一点明楼怎么也无法辩驳。

       “阿诚,给我杯咖啡。”明楼按下通讯。但推开门端着咖啡进来的人却不是阿诚。

       “阿诚呢?”明楼问

       “明助理刚离开一会儿。楼下接待处说有明助理留学时的朋友来找他。”秘书处的姑娘回答得有些犹豫,心里琢磨着这算不算出卖了明助理。好在总裁看起来并没有生气,只是挥了挥手,就低头继续看文件了。

        明楼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可等到下班的时候知道明诚居然干脆请了假,只给自己留了个备用司机时,就没那么释然了。这次阿诚发火是明楼理亏在先,自然也就由着。但阿诚怎么也是自己不久前才刚刚表白过的恋人……对!就是恋人!这么转眼就跟别的不知道什么人一跑一下午不见人影儿,怎么行?何况阿诚哪里来的留学时候的朋友?在法国时阿诚忙着赶论文拿学位,根本没时间交朋友。非要勉强算朋友的,也就是在护卫学校时的……明楼的眉毛皱了起来,如果没记错,其中有一个是单身Alpha。最近的一次信息报告中,这个人也依旧是单身。

         晚上回到家,明楼还得编瞎话瞒着明镜,明台看风头不对脚底抹油号称加班就溜了。明楼在书房等到半夜,才把人等回来。可这人不仅回来了,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陌生的Alpha味道回来了。原本没火,这会儿也有了。

       “你去哪里儿?”

       “会个朋友。”

       “单独?”

       “对。”

       “Alpha?”

       “……是。”

       “你单独和一个Alpha出去都不知会我一声?”明楼的语调故意压低了几分,居然带出几分哀怨的味道来。

       明诚犹疑了一瞬,才露出个自嘲的笑容来:“害大哥替我担待了,我以后会注意些。”

        明楼没得到预期的回应,又盯着那笑脸看了半天,终于叹出声来:“这次的事情是我错了。我道歉。”

        明诚微笑的眉眼终于垂了下来,抿着嘴看明楼。明楼在心里呼出一口气:“这次许……你哥哥的事情,是我顾虑不周,我认罚。等他出院了,我亲自去……”

      “不必了!”明诚刚刚软下来的眉目猛得皱紧:“一霖哥的事情只是意外罢了。大哥自己做的计划自然是打算自己去填的,对吧?其实你也没瞒过我什么,是我自己被分了心,被你诓得团团转!”

      “我什么时候诓过你?”明楼的眉也皱了起来

       明诚盯着明楼看了一阵,才嗤笑了一声:“今天不头疼了?你那天晚上根本就不头疼!好大一场戏啊,专门为我演的是吧?明大总裁真是好心啊,不就是怕一不小心标记了我吗?您直说,我现在就去找个不相干的Alpha不是正好给您省心了吗!”

      “阿诚!”明楼被阿诚的爆发弄得愣了愣,才猛走几步,一把抓住明诚的手臂。明诚本能的就想抽手退开,却被更用力的抓住,这么一拉一扯不仅没能远离明楼,反而贴得更近了,几乎呼吸相撞。挣不开,明诚索性也就不挣了,倔强的扭开头,垂着眼不去看明楼。

      “阿诚啊……”看着眼前人连下巴都绷紧了,明楼不自觉就放软了声音,“你也知道,这次步步都是凶险,万一有点儿什么闪失,何苦再连累你?所以我就想……”后面的话被明诚一瞪,噎在了嘴里。

      “步步凶险,不想连累我?你现在好端端的当然怎么说都行,但是真有万一呢?”明诚说着,竟然红了眼圈,“大哥啊,你想没想过,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会想起那个晚上我明明有机会得到你了!我明明……”明诚终于还是说不下去,咬着牙别过脸。

       明楼是真没料到这一层,千算万算却偏偏算漏了他的阿诚。自己一次次的犹豫和稳妥,反而让阿诚误会成了退路,甚至幌子。明楼一瞬间有点儿后悔,早知如此,那晚就应该不管不顾的标记了阿诚。如今,阿诚这执拗已经起了,要安抚恐怕……

        “明楼啊,这都几点了,怎么还不让阿诚回去睡觉啊?”随着明镜的声音,书房门把一转,门就被推了开来。明楼念头一闪,伸手一把揽过将将就要退开的阿诚,直接吻了上去。他料定了阿诚不会当着明镜的面出手,自然是更加肆无忌惮。果然,阿诚虽然瞪圆了双眼,却因为明镜的惊呼僵在了那里。

        “工作也要一天天做的……哎呀呀!”明镜的声音少有的惊慌失措,紧接着就是错乱的脚步和咣当一声撞门的声音。听得门被关上,明诚下意识去挣,却被明楼压着后脑吻得更深。一个吻,原本是不可能让明诚如何的,可问题是,这个人是明楼,在他唇边边厮磨的是明楼,顺着他脊背抚摸的是明楼,和他纠缠着的人……是明楼啊。明诚努力了又努力,才强撑着开始发软的腰背推开明楼:“大哥,大姐已经走了……”

         “所以呢……”明楼完全没有让开的意思,整个人又贴着靠过来,几乎是在贴着明诚的脸颊说话,搂着明诚的手看似松开了些许,却实实在在的没有放开的可能。于是两个人成了明诚退,明楼进的尴尬状态,退了三四步,明诚的小腿膝窝就贴上了沙发的扶手,退无可退了。

       “……很晚了,你明天早上还有会。”

       “你觉得大姐明天还会放我们去上班?”

       “……”

       “你觉得……你带着一身别人的Alpha味道回来,我还能放你明天去上班?”

        明诚睁大眼睛瞪着明楼:“我还在生气!”

        明楼终于退开半步,伸开双臂做出任君宰割的姿态,抿着嘴歪歪头,看着阿城的脸慢慢变红,一直红到耳尖……

36

       明台从来没觉得自己无能过,至少在今天以前没有过。但就在刚刚,被竹木压制得节节败退,明台觉得自己无能到可耻:“X的!”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一拳重重砸在桌面上,正好砸翻了半杯冷掉的咖啡,褐色液体淌了一桌……明台又是手忙脚乱的把各种文件纸张挪开,又碰倒了本就岌岌可危的文件夹塔,稀里哗啦。明台一惊,下意识的往后退,膝窝正撞上身后的扶手椅,重心不稳,咚的坐了进去。

       于曼丽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面,一桌一地的文件夹,咖啡还在从桌面往地板上滴答,明台两手拎着湿淋淋的文件怔怔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明台?”曼丽小跑了两步,飞快的接手了收拾的工作。等她把周围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有回头看看,发现明台还是维持着愣神的样子坐着。

       “明台?怎么了?”曼丽蹲下身来,轻轻的拍了拍明台的膝盖,“一场预谈而已,这可不太像你啊。”

        好一会儿,明台才 深深的叹了口气:“曼丽啊,我今天才发现。别说什么独当一面了,就是暂时给大哥代个班我都不行。”明台可怜巴巴的眨了眨眼睛,“我是不是特别废物,特别没用?”

       “嗯……”曼丽佯装思考,“是有点儿。”

        “曼丽!”明台噘嘴,“好歹你要支持我吧?”

        曼丽忍不住得笑出声来,干脆坐在地上,把手搭在明台膝盖上垫着下巴仰头看人,大眼睛就那么一瞬不瞬的望着明台。直望得明台开始吞口水冒虚汗,不有自主的伸出手去:“曼……曼丽,我……”

        “铃!!!!!!”

        电话铃突然响起来,惊得明台一抖,慌慌乱乱的去翻手机,看到来电人又是一抖,深呼吸了一下才接通:“老师?”

        对面似乎是啧了一声才真正开口:“明台啊,你这才回家几天,少爷病就全回来了?”

       “啊?”

       “被人揍了就躲起来哭?你当初半夜翻窗揍人的能耐哪儿去了?”

       “……”明台挠了挠头,烦躁又一次升了起来。

       “你小子啊……”对面传来敲打桌面的声音,“就是太聪明,聪明得没遇到过困难。别在那儿跟曼丽撒娇了!赶快爬起来干活!”电话切断得很快,快到明台一时没想清楚老师为什么会打电话来骂自己一顿。转头过去,却看到曼丽已经收拾好了桌子,连电脑都已经开在了对应的页面上。

       “曼丽啊……”明台坐到桌前,一把抱住曼丽的腰,还胡乱蹭了蹭,“要是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

        “别闹了!”曼丽轻推了一把,“我去给你买点儿夜宵?咖啡喝多了对胃不好。”

        明台目送曼丽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才伸展了一下打起精神开始工作。竹木又怎样?我还不信我明台收拾不了你个日本狸猫!

        三个小时以后……明台趴在桌子上,日本狸猫好难对付啊……扭头看看不远处正在帮他翻译和整理文件的曼丽,明台深吸了口气,打算再战!

       “叮咚。”有新邮件提示进来,直接从加密通道发过来,明台急匆匆打开……这老师也是神了,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弄到的这么详细的数据?明台滚着拖动条一路看下来,最后却单独的列出一行中文:

        早点回家。你姐还等着呢。

        明台眨了眨眼睛,又揉了揉脸,我去!原来老师和我大姐真的有事儿!我去!!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孵化器 | Powered by LOFTER